close

不就是M&Ms嗎~妳最愛吃的啦~

那我可以吃嗎?

紅的好像不錯......

綠的也挺好的樣子......

可以吃嗎?

可以吃嗎?

可以吃嗎?

((((( 不行 ! )))))

為何貓狗不能吃巧克力 ? !

巧克力的主要成份是可可鹼,屬於生物鹼,咖啡中的咖啡因與茶葉中的茶鹼也都是生物鹼!對人類來說這是可口的食物,對貓貓狗狗來說這是可能致命的毒物,愈香愈濃的巧克力,可可鹼濃度愈高,毒性就越大!

可可鹼與咖啡因對貓狗來說,是有腸胃、神經及心臟的毒性。中毒症狀會因食入劑量大小而有不同現!
可可鹼與咖啡因最低致死劑量約100~200mg/kg,急性中毒會產生嘔吐與下痢症狀,更嚴重的,會導致中毒→昏迷→喪生。

Ex.大約一磅的巧克力牛奶或四盎司的烘焙用巧克力就能讓16磅犬隻死亡,不過小型貓犬因體重關係,只要誤食一點點,就極可能有嚴重後果。

目前沒有針對可可鹼的解藥,只能針對中毒症狀做對症療法,只能靠病畜自行代謝,所以.....畜主們要小心!!千萬別嘗試給自己狗貓吃巧克力!

photo by Mini Studio - 2008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切勿私自轉載/盜用/擷取/修改本站所有文章以及照片*
Thanks a lo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