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Editor/ O!beauty Art/Vicky

適逢換季的時候,用面膜密集的保養肌膚,應該是最迅速為肌膚呈現亮麗效果的方法。勤面膜究竟有沒有效?相信多數人是肯定的。與其強調的面膜的保養效果,還不如說它的確可以帶來瞬間亮麗的立即效果,且在短暫時間內讓肌膚與身體都徹底獲得休息,更是一個很棒的附加價值;此外,在敷面膜的同時毛孔會張開,保養成分比較好吸收,達到更好的護膚效果。

而市場上的面膜種類繁多,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面膜,就得從了解面膜的種類開始,面膜的保養不分膚質,除了最普遍的深層清潔、保濕面膜外,主要是依肌膚的需求與要求的護膚效果來選擇產品,是要舒緩保濕、活力、緊實、美白等各種特定目的的面膜。

面膜可以天天膚嗎?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但可不要為了想讓效果更明顯,企圖拉長敷臉的時間,這對肌膚來說並不事件好事,會讓角質蛋白有膨脹的情況。在膚完臉之後,別忘加強肌膚保水度,避免水分流失,為肌膚補充滋養的乳霜,讓護膚效果更加倍。

大致上來說,依照面膜的形式可分為以下幾種:

泥膜式
以深層清潔或去角質類的面膜居多,優點是快乾、延展性高,豐富的養分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進行淨化毛孔、淡斑與安撫肌膚的保養。

擦拭式
一般為乳霜質地,較為溫和,一般美白、保濕、舒緩等面膜多屬於此類,以正常方式使用,最後以面紙擦拭即可。

不織布
以保濕或美白類產品居多,為濕敷型的面膜,以含有高濃度水溶液的人形面膜,達到保濕的效果,使用後只要輕輕按摩幫助成分吸收即可,是最方便且快速的面膜,但相對成本也最高。

凝膠式
只要敷在臉上厚厚一層,不需洗掉或搽掉,現在很多強調活力醒膚、緊實、保濕的面膜,都屬於此類產品,強調可在參加 party前或早上出門前做為急救類的產品。

 

MINI叮嚀:

  1. 先上精華液再敷上面膜,其滋養效果會更好唷!
  2. 敷臉前請用溫和的去角質霜,適度按摩肌膚,去掉老廢角質,面膜的滋養成份會比較好吸收。
  3. 建議敷臉時放點輕音樂,躺著沙發或床上放鬆閉上眼睛,因為任何面膜都有重量,放在臉上走來走去,它是會往下滑的,不想讓臉頰下垂的女生,就乖乖躺著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