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太好笑了

 

我是Discovery流言終結者的忠實觀眾之一,上週,製作團隊挑出了幾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的影片,驗證影片內容是否為真,這年頭什麼都馬可以做假,眼見不一定為憑,製作單位選出了這則讓許多人笑破肚皮的「昏倒羊」影片作為驗證對象,實地實驗看看昏倒羊是不是真的會昏倒。

 

 

昏倒羊因為被嚇到就會昏倒,所以有人叫他們「緊張羊」、「僵硬腿羊」、「木腿羊」,這些名稱全部來自於他們嚇到後就會四肢僵硬倒地的特性,我是不知道這些昏倒羊的品種啦!據說這種羊在受到驚嚇之後,四肢突然僵直倒地,然後砰的一聲倒在地板上,就像昏倒一樣,製作單位用了很多種方法,試試看這些羊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昏倒,然後是怎麼個昏倒法之類的。

 

 

製作單位拉到了美國的某個農莊,鏡頭前面的羊在受到程度不等的驚嚇之後,果然一隻隻倒下來了,農場主人說,其實昏倒羊不是真的昏倒了,只是這個品種的特性使然,當他們受到驚嚇,就會突發性的四肢肌肉僵直,然後倒在地上,其實羊還是有意識的,一但肌肉放鬆了,不用半分鐘的時間他們就會自己再站起來。農場主人還說,有些養綿羊的農場主人會在所豢養的綿羊群中混進幾隻昏倒羊,如果遇到了野狼攻擊,因為昏倒羊只會昏倒,很快就會成了狼群的大餐,這麼一來,就救了其他經濟價值比較高的綿羊,減少農場主人的損失。

 

根據網路維基百科全書(wikipedia)的說法,迄今還沒有研究可以指出昏倒羊為什麼會在受到驚嚇的時候僵直倒地,一切只能指向是基因的瑕疵。我有點搞不懂,這種動物會不會太弱勢了一點?!被嚇到只會倒下來昏倒唷!物競天擇的過程居然沒有把它們給淘汰掉,這讓我有點訝異,還是某些獵食性動物真的不吃裝死的獵物呢?

 

好啦笨歸笨,可是昏倒羊昏倒的樣子真的太好笑了,一定要點來看啦!尤其是一大群一起被嚇到昏倒的時候….我只差沒有笑的四肢僵直昏倒在電腦前面了….

 

我真的很愛動物啦!可是,他們昏倒的樣子真的太好笑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