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爾賽令人印象深刻的鏡廳 -

長73m的迴廊,由曼薩爾設計於1686年完工,用於正式慶典,大使晉見時。迴廊靠庭園方向有17扇大窗,可將遼闊的庭園盡收眼底。走廊的另一邊,鑲有578塊鏡板17面鏡子.波西米亞水晶的水銀燈.黃金燭台等,反射透過室外射入的光線,增添其華麗的氣氛。整片頂棚主要描繪路易14的光榮事蹟。

每間廳室頂棚都有不一樣的畫作....好立體好美的畫作~





數不清共有幾盞水晶燈

每個細節都不放過要金光閃閃一番~


接下來的畫作名為 [ 拿破崙一世的加冕典禮 ]

就懸掛在加冕之室的入口左邊,這是作者本身的模仿畫作,原作被收藏於羅浮宮內,這幅仿原作繪製的作品只有一個地方與原作不同,在繪畫左側的五名女性當中,由左算起第2名女子的服裝顏色異於原作。據說繪製者大衛本人比較喜愛這幅仿作。

下圖是我到巴黎第二天去逛羅浮宮時拍下的原作~讓大家比較看看~~

接下來[王妃的寢室]

這是歷代王后的臥房,就連生產時也必須公開,當然是為了確定王為繼承者的身分,真是太....公開了。

可以去租[凡爾賽敗金女]回家看看,就可以欣賞到這臥室的華麗....^^"

接著幾幅是王后王妃的畫像


望向窗外~美麗的庭園...是真的!!

這裡有許多的人物&戰爭畫像


逛到腳超酸的.....

我們三人坐在一張好不容易空著的長凳上,我忘了誰說到 : 這裡晚上不知道會不會有很多ㄚ飄~飄來飄去喔.......@@"

應該是穿著澎澎裙跑來跑去吧..... ><" 背一陣涼.....

這地板不可能是重新翻修的吧....連樓梯也被每天成千上萬的遊客磨出圓角了....

這圖猜想是每一段時期增建的樣子....它就是這樣越來越大

這樣一張沙發~現在買復刻版....也要幾十萬

記得幾年前來這邊玩....也是這樣看著花園....真的好美...但當時跟團無法久留...也只能靜靜欣賞

現在連參觀花園都要收費了........有這麼缺錢嗎.........


.....逛到這~快五點了....

我們決定離開凡爾賽宮...去吃飯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