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讓 joanna 請吃BK坊的麵包.....我決定好好來推薦一番

因為真的很健康很好吃

我喜歡這種吃起來很有層次且口感極佳的麵包~


BK坊老闆這麼說道 :

 6年級班長,原本從事電子業,烘焙這嗜好, 在十多年前服預官役,跟伙房麵包師傅學做吐司開始,退伍後曾短暫遊學德國,當時對德式麵包的紮實印象深刻,也非喜歡那種樸實的口感;這興趣自始就維持這麼似有若無, 約莫四年前,與同事聊起這一生想做的事,興起談到,想開家健康的烘焙坊, 這麼說著, 也上網搜尋國外的麵包店,留意到一家加拿大的烘培坊little stream, 採用傳統羅馬式磚窯烘烤天然發酵麵包,樸實的質感,非常吸引人,之後在雅馬遜網路書店買了2本關於傳統土窯與磚窯烘烤麵包的書籍,就著手在朋友的庭院蓋了一座可烤8個歐式麵包的土窯,同時也以全麥麵粉培養天然酵母,過程非常順利, 然後先在家庭式電烤箱烘培,再將經驗轉至土窯, 發現土窯的熱力, 搭配水蒸氣的滲透, 能有種內鬆外脆的口感.

      前前後後準備三年,在最近一次的絲路單車旅行結束,終於決定分享這些年來的柴燒磚窯天然發酵麵包。

     單車旅行Biking與麵包烘焙Baking是我這些年最大的樂趣,一則以動,一則以靜 ; BK so fun ,也因此取名為BK坊 ; BKFun。

      我的願景是想做自已真正有興趣的事,也由此鼓勵所有的朋友能過自已真正想過的生活。

http://tw.myblog.yahoo.com/info-bkfun/

BK坊使用的磚窯是傳統羅馬式黑窯,因為木柴直接在麵包烘烤區燃燒,一開始會燒黑窯壁,因此得名,但在數小時的加熱下,高溫會使得黑碳燒成白色的灰,經過徹底的清潔,窯烤的麵包是不會有沾附黑碳 的痕跡。

這磚窯是參考國外的相關書籍與網站自已設計,與一些朋友合蓋,窯內壁為耐火磚,外覆保溫材料。由於是這輩子第一次施作泥水工,常常得透過網路,諮詢國外同好與麵包師傅的意見,修修改改,終有很滿意的外形與功能。

相較於商用酵母粉的高產氣率,只使用酸種天然發酵的麵包,一部分的菌種為產生特殊風味的乳酸菌,另外一部份才是產生二氧化碳的酵母菌,發酵麵糰會較厚實 ;  磚窯的特色在於運用麵包烘烤直接接觸耐火磚的熱傳導,耐火磚陶瓷材質燒熱後以遠紅外線滲透到麵糰內部的幅射熱,加上以水霧灑在窯壁上形成高溫水蒸汽對流 ; 磚窯的確提供絕佳的烘烤條件,在適當的發酵與溫控下,能烘烤出內鬆外脆的傳統歐式酸種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