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窺漢景帝的地下王國

漢陽陵是迄今發現最早最完整的西漢帝王陵園,於1990年春,為了修築西安市區通往新建國際機場的公路,再陝西省咸陽平原進行鑽探,發現了漢景帝的地下王國,於兩千年後重現人間,成為震驚世人的[漢陽陵]。

時至今日,漢陽陵彩俑的微笑,卻仍是個不解之謎。

[美,比歷史更真實]亞理斯多德的名言,提醒我們凝視漢陽陵的微笑彩俑,從動人的微笑反映出人心之美,觀想兩千多年前真實存在的歷史。

微笑才是時間顛撲不破的真理。

 

我Joanna相約一探究竟!!到國立歷史博物館不遠處就可以看見展出大大的海報&旗幟。



好一個走出門就會溶化的大熱天,還好~看展的人並不多,不需排隊久候。

除了門票&也買了本導覽手冊.....不想看完之後.....忘光光 ^O^"

在西漢可不是你想弄什麼髮型就可以弄什麼髮型的喔!必須是依階級不同而有不同的髮髻綁法,展覽中的陶偶就可窺知一二,相當有趣!還細分為椎髻/扁髻/辮型扁髻/圓髻/墮馬髻...等等,而且當時就已經有假髮的搭配運用喔~酷的勒~

彩俑的種類:侍女俑/男侍俑/舞樂伎/騎兵俑/男武士俑/宦官俑....

當然還有地位從高的儐妃俑...

在過去是以位階高者為著衣俑...身體是陶製,而雙手則是木頭製,有活動關節,且就像芭比娃娃一樣是有穿絲綢等衣賞的唷!但兩千多年過去~當然布料&木頭都腐敗掉了,只留下光溜溜的陶偶。

留存至今被大陸列為一級文物的反而低下階級塑衣式彩俑(以陶土型塑身體及衣物並上色彩的彩俑)因為數量實在很少!就像手冊上印著跪姿的侍女俑。 

這些微笑彩俑~真的仔細觀察表情有像蒙娜麗莎ㄟ

也很像林志玲在赤壁電影中的模樣~很美!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瞧瞧囉~

離開微笑彩俑之後,我們往公館方向前進....

兩點多啦~早就餓扁囉!!....得找個有冷氣的~

就選泰國菜吧!!


我先生說~吃泰國菜要入境隨俗~飯擺在盤子.....

第一道 : 涼拌海鮮.....挖勒勒~~~好下飯好開胃))))))))))

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令人感動的好滋味!

第二道 :  綠椰汁牛肉....就它啦~拌飯吃超讚的!

第三道 : 海鮮豆腐嗎? 我也忘了名字...可一樣好吃.

再來碗泰式酸辣海鮮湯(((((哇塞哇塞)))))

蝦醬空心菜~也很道地~且蝦醬不腥...真好吃!

唉呀唉呀~吃好飽~~

然後直奔著名的龍潭豆花

真是完全沒裝潢的店面

就這樣靠著牆的小攤

不用選口味~因為就只賣這一種 一碗$35

有剉冰的

去冰的.....

進攻完豆花之後.....其實也沒有太多空間再吃小吃了...實在很可惜!

下次吧!!


公館真是好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