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質出眾,多才多藝的嵐媖,就讀輔大音樂系研究所,主修單簧管.....

單簧管的聲音真好聽)))))

音樂會的造型妝感必須達到舞台效果,兼具立體&氣質,而髮型則必須配合演奏樂器與演奏者律動,

優雅美麗之外不能影響演奏.....,今天的單簧管就很適合長髮後收。

與大家分享









單簧管(又稱豎笛黑管),是木管樂器的一種,是從夏盧摩笛(法語Chalumeau,一種古代的單簧低音樂器)發展而來的,形成於17世紀末,很有可能是由德國長笛製造家丹納(Johann Denner,1655年1707年)所發明的。最早為人所知的單簧管音樂收在阿姆斯特丹的羅傑(Estienne Roger)出版的曲集內(1716年再版,尚有藏書)。從大約1780年起,它被一些最大的管絃樂隊採用。現代單簧管則是在18001850年發展而成的。

單簧管擁有極闊的音域,差不多有四個八度。單簧管幾乎能涵蓋人聲的絕大部份範圍,更難得是它無論在任何的音區吹奏,音量的大細都能控制自如。相比長笛,雙簧管在低音區往往都顯得浮弱,單簧管更能處理大幅度的旋律變化。此外,單簧管在不同音區都有獨特的音色:低音區深沉,中音區渾厚,高音區明亮。音色又接近人聲,所以適合表現各種不同的音樂性格,是樂隊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

photo by MINI STUDIO 2011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切勿私自轉載/盜用/擷取/修改本站所有文章以及照片 - Thanks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