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陽台常可以看見鳥兒,最近是喜鵲跟綠繡眼......

前天發現陽台多一個鳥窩,這太有意思了,我一直對鳥類很感興趣!!

從小...哥哥就喜歡養鸚鵡,大大小小養過好幾隻....。

昨晚風雨交加,我到後陽台看牠,牠睡超熟,整個臉埋在窩裡,尾巴翹高高的,很近看牠...都沒被發現,

剛剛爬在窗邊等好久,終於等到牠,拍幾張照片記錄一下~

不過確定牠的品種後,就不再打擾牠,喜歡住就讓牠住,就覺得....還蠻可愛的其實!!

如果沒查出品種,我會以為牠是巴哥鳥....

 





紅嘴黑鵯

【物種基本資料】

物種學名:Hypsipetes madagascariensis

類別:鳥類 Bird

門名:脊椎動物門

綱名:鳥綱

目名:雀形目 Passeriformes

科名:鵯 Pycnonotidae

屬名:Hypsipetes

特有性:台灣特有亞種

保育等級:無

英文名:Black bulbul

俗名:紅嘴嗶仔、紅嘴鬚仔、黑鵯、紅嘴烏秋

【外型描述】

身長24公分。全身羽毛大致黑色,除了飛羽與尾羽有灰黑色細邊外,全身烏黑而有光澤;而且嘴與腳都為紅色,故名紅嘴黑鵯。頭頂羽毛有膨鬆的羽冠,翅膀之飛羽有灰黑色的細邊,腹以下灰黑色。

【生態習性】

常出現於中、低海拔之山坡地及林緣地帶。成群活動,常停棲於高大喬木或枯枝上鳴叫,或在樹梢上棲立。經常組成喧鬧吵雜之鳥群,在山林裡覓食、飛行。

紅嘴黑鵯喜歡喧鬧,聲音聒噪多變化,常發出似「小器鬼、小器鬼」的嗚唱聲,或於繁殖期發出「喵-喵-」如貓叫聲,十分吵雜。

紅嘴黑鵯也是最不怕人的鳥之一,盛夏時整個山谷燠熱難當時,終日停在高枝鳴叫的唯有本種。冬季時會成大群,集結於山谷。有些個體非常適應平地,可進入都會邊緣甚至公園棲息。

主食果實、昆蟲。

【棲地分布】

為台灣特有亞種,通常活動於1500公尺以下之中低海拔闊葉林中,尤其是山坡地和森林交界處。夏季在高海拔地區也可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