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模模糊糊的玉女偶像,在幼稚園國小的時候,似乎還有印象吧~

當年真的都是[純天然]....不像現在,外表都可以靠醫美微調.....

先來說說這位曾經紅透半邊天的玉女

[ 銀霞 ]

我怎麼對她唱過歌這件事一點印象都沒有,那當年我應該真的還太小~

不過隱約記得好像有演電影對嗎? 阿災~

造型方面完全的[鄰家女孩]

髮型也是乖乖的妹妹頭~

這個瀏海+中分+左右對稱髮夾,大家小時候應該都有夾過吧~我有我有~ ^O^

接著這牛仔洋裝....恩恩~加上配件&鞋子,好飛遜~

接著這條金色鐵片項鍊~很美ㄟ~現在如果有~我一定買!!

哈哈哈

唱片封面....

很肯定~銀霞應該是銀左臉!!!

另一位妹妹頭代表

[ 江玲 ]

這款髮型,直到現在還是許多國高中生的最愛

穿著方面好像也比較偏中性,西裝襯衫~


以前的偶像都包好緊!!!

歐~慢慢的......妹妹頭有點變成半屏山了啦 .............. @@"

厚厚的劉海變成稀稀疏疏的紗連....兩側往外吹~

[ 李碧華 ]

據說在當年是唱片賣得最好的女歌手~應該跟張清芳差不多.....

不過我們今天探討無關賣座....

而是造型

濃眉在這個時期出現了,像是齊豫&潘越雲,就是大濃眉代表,但以前的濃眉框架太明顯了,更像是蠟筆小新,

不過大多都是為了創造一種憂鬱的氣質...,淺棕色大片眼窩的暈染,雖然用色很重,但過去的妝法,

在自然立體度上就弱了,雖然鼻影很重,但仍然很[平], 鬚鬚的劉海,高角度又更高了...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頭髮的高角度之外,衣服的墊肩也好大.....

高腰裙 . 澎澎公主袖 . 蕾絲 .... 都是當時的流行重點!!

擁有原住民血統,深邃立體的五官,先天條件上就大贏了!!

眉型一樣是濃密但比較平而往下的

雖然有點高角度,但也開始是很日系的風格!!

中森明菜 . 小泉今日子 ...... 就是這時期的,台灣的流行總也是跟著日本走...

楊林在當年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應該是她的唇妝,她會畫得很滿,也多半是[粉霧]質地的口紅...

wow .... 這不就是當年的兩大玉女偶像嗎?

當年的林慧萍,真的紅翻了.....

還記得隔壁鄰居大哥哥,每次一買到新專輯唱片就拿來我家現寶,那個驕傲的勁兒~真是~嘖嘖嘖~

我和哥哥姊姊也只有羨慕的份,那時候還太小,那有錢買呢?

我覺得林慧萍是當年最會唱歌也最日系的玉女偶像!!

而且完全看得出來唱片公司花多少心思包裝她~

如果是現在~應該就要用[萌]來形容她了!!


可愛. 空靈 . 憂鬱 ..... 是這樣的吧~



金瑞瑤完全就是日本中森明菜的台版,髮型,妝容.....就連眼神表情都是一模模一樣樣!!

真是太厲害了!!!

看不見 分線的中分髮型往兩側飛飛又澎澎的~整個就是很費工又夢幻的髮型....

但這股夢幻的fu .... 不知讓多少男孩迷失方向~哈哈哈哈

也成了當時最多人模仿的風格~







同時期有許多很紅的女明星,不過夢幻的大約就屬這幾位,

還喜歡我的分享嗎?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