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都是用懶人咖啡機,不然就更懶的三合一....

早就想跟JOEANN學煮咖啡了

在法國進修回台灣以後,更下定決心要快快學,

JOEANN看見了我的決心,決定寶劍贈英雄.....(送我一組咖啡壺)

一組HARIO的三人分虹吸式咖啡壺....太感人了~這這這......

接著呢? 有壺了...還缺一堆機絲頭....磨豆機/瓦斯爐/密封罐/木棒/刷子....

謝謝JOEANN帶我這咖啡菜鳥去買~就甘心ㄟ

OK!! 東西買齊了以後,當然就是上課囉!

要煮出一杯香醇咖啡,還真不能馬虎呢~

水溫/火候/時間...../何時該攪拌...該拌幾下...一個閃神~可能咖啡就酸掉囉!! 呼呼不簡單ㄚ~

據說這個牌子的壺很棒的...想玩的人不要亂買喔~因為有的品質不佳~煮沒幾次就破掉啦^^"

喔喔對ㄟ~~豆子的選擇就看個人喜好囉~我喜歡卡布奇諾 & 拿鐵...所以選擇的是義式....

再來是磨豆機...電動的比較快啦~ 如果你有閒情逸致慢慢磨也是可以買手動的

品皇老闆娘說 不要磨太細喔~

磨好以後先放入器皿中....好像在做實驗... 看店家煮都覺得沒啥~~輪到自己動手就很有趣

先大火再文火....或是從頭到尾都用文火....方式不同...出來的咖啡風味也不同喔~


看著熱水慢慢往上竄

別看傻眼了~~要開始計時啦...關鍵關鍵

可以讓咖啡慢慢降下~或者用浸濕的布加速冷卻

好的咖啡剛煮好的色澤就好比紅酒一般~微微透明

咖啡OK以後~開始製作牛奶泡泡囉!!

哇~搞定!! 濃濃咖啡香氣飄散開來

可加糖或者擠上鮮奶油....媽呀~更棒!!

當然還可以是個人喜好加肉桂粉或巧克力粉.....

哈哈哈))))))我買的是好一點的!!    紅冰糖

學會煮咖啡~真是開心開心~~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啦

學會煮咖啡之後...已經想好下一樣想學的....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