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的端午佳節

就該像醬樣 [ 大吸 ] 一口

對對對~今天去大溪玩耍

上一次好像是某一年的過年,全家到這兒人擠人.

端午節本來還真有點想要去看划龍舟ㄟ,但也許大溪會比較涼爽一些,,,,

結果~大錯特錯啦! 有熱又悶又一陣一陣的下著雨....

沒關係~就是有辦法找樂子!!

先來杯山泉水酸梅湯吧~

幾乎所有的店家都開門營業,應有盡有....吃的喝的用的~古早的現代的~逗趣的~通通有!

先逛進這家店,有一堆古玩....

還有一堆複刻版小東西....對算盤不能動手....

我們偷偷動了木頭豆乾...也太真了!!

還買了一本國語課本&森永牛奶糖.....的普克牌太可愛了!!

在阿嬤的梳妝台前面拍拍照~

右邊的粿模手機吊飾我也買回家了~好喜氣~

沿路店家各有特色,遊客不算太擠~烤玉米超好吃的~粒粒飽滿,價格也童叟無欺!! 一定要辣味喔!

再烤玉米旁~買了兩包檜木屑....說是除濕除臭....受潮了再曬過太陽就又香香的了!!

那也算是我們的端午香包嗎? 哈哈~

然後我差點買了這個紅鼻子眼鏡~太好笑了~ 那個三菓涼糕條真是太童年了~

小時候都不知道吃進多少色素ㄟ

這明星花露水~還有痱子粉@@

小條裝果汁.....@"@我也吃過.....還有好多好多~整間滿滿都是~

烤玉米吃完後,熱上加熱,....都快冒煙了~

趕緊吃豆花去!!

食尚玩家&沈玉琳都來過.....Josh一直指著牆說是我的偶像....可惡!

我只是很喜歡他誇張的效果&脫序的舞姿~哈哈

豆花冰來啦............

料也太多了~最讚的是粗粗的冰~還有ㄎㄠㄎㄠ的聲音!

太消暑!

吃完冰又開始下雨了,我們懶到連傘都不想撐,只好就此打住,老街口買了名產豆乾,到車上吹涼涼去!

怪怪~還真不錯吃ㄟ~~~

邊吹著冷氣~一路往桃園八德方向走.....

第二站,我們來到巧克力共和國,門票200~

pm3:30前入場~門票可以換一杯巧克力冰沙

pm3:30後入場~門票可抵晚餐套餐費用~

原來原來這裡是77乳加 & 新貴派的家

它們都是在這裡長大的

還有禮紡喜餅歐~

這美麗的櫥窗很有法國風

你也可以在小店裡買些周邊商品&巧克力

剛好趕上最後一場pm4:00導覽....

也預約了最後一場pm5:00的巧克力DIY

首先欣賞了一段影片,接著開始慢慢了解巧克力的由來 & 栽種方式 & 各個時期重要記事

可以看見巧克力製作過程,如果平日來參觀還可以到產線歐~

這部已經退休的五滾輪機,你我應該都吃過它做出來的巧克力!!

在法國巴洛克時代,巧克力只有皇室貴族才能享用的~他們用黃金的杯子飲用巧克力~

巧克力就跟黃金一樣貴重~

當時100粒可可豆,在某些國家就可以換一個奴隸回家~

全世界巧克力吃最多的是美國人,平均一年每人可以吃掉12公斤....太厲害了!!

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

你永遠不會知道你將會拿到什麼...

對.....沒錯!!

Josh你在幹嘛.....快碰到人家的ㄋㄟㄋㄟ了!!

巧克力早在西元前1500年歐美克人就開始栽種...

右圖.....某些民族很誇張....活人獻祭時

巧克力飲品佔了很重要的位置

將被處死的人必須先飲用後才.........@@" 阿娘威~

整個館廠設計相當現代化,是外有一個噴水池,一堆小朋友開心極了~全身濕搭搭的~

室內中庭有一個溫室,裡面就有稀有的可可果樹~

喜愛拍照的~這裡真的很好拍...

別說你沒吃過77乳加

也別說你不喜歡新貴派

來這裡玩~大家都變可愛了!!

喔喔~等到DIY課程了

好期待喔.....

我先負責製作....Josh怎麼都不肯動手~

右圖他是在比他剛剛去WC做了多少巧克力~髒死了@@"

老師講解後,開始!!

1. 倒出餅乾

2. 模具烘熱

3. 注入巧克力

配色 & 寫字.....

@@" 好難喔~~~~

完成後,送進冷藏,15分鐘後.....

脫模

您瞧瞧~多開心阿~

完工....

六個巧克力寶寶

一支巧克力脆餅

四個巧克力餅乾

雙愛心 & Josh 的名字

有機會你一定要來這裡玩玩~






photo by MINI STUDIO 2012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切勿私自轉載/盜用/擷取/修改本站所有文章以及照片 - Thanks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