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

源自維多利亞時代,習俗是新娘走上紅毯的時候,一定要有這四樣東西,代表祝福與好運,通常由伴娘幫忙凖備。

(1) Something Old
代表一種與新娘娘家的連結,通常都是母親、外婆、甚至可以是遠房親屬的東西。
有些新娘會直接穿媽媽的婚紗,就代表Something Old了。有時候也可以是手帕、圍巾、項鍊等。
另外,舊的東西同時也可以是借來的東西。

(2) Something New
代表對未來的希望,通常為了婚禮買的東西都算是Something New,手上的花束、婚戒都可以。

(3) Something Borrowed
代表不管未來有什麼困難,新娘的好友及家屬都會支持著她。
借的東西(習俗上)要來自另一個婚姻幸福的已婚婦女,而且婚禮結束後一定得歸還的東西。

(4) Something Blue
穿戴一件藍色服飾源自《聖經》時代,當時藍色結婚禮服代表著純潔、忠誠和愛情。
Something Blue可以是頭飾,但是現在最常見的就是一種藍色的吊襪帶blue garter。






Before the wedding, the bridegroom mustn't see the bride's dress.
這個習俗是我在One Tree Hill籃球的天空裡注意到的。
話說是因為新郎只能在自己的婚禮上看到自己的新娘穿著婚紗的樣子,先看完就不驚喜了!
所以說美國人挑婚紗都是跟好友們去挑,而不是與自己的新郎去挑。

 



The bride will throw her bouquet over her head and the lucky lady that catches the bouquet will be getting married next.
這個習俗是因為新郎新娘在婚禮過後,會比佳賓們提早離開,
然後禮堂外面會有一部寫著 "Just Married"的車等著,婚禮過後就可以直接開去渡蜜月了!
所以花束就會有點礙眼...丟了再說!

更詳盡的解釋 : 有舊有新有借有藍--百年婚禮習俗

“有舊、有新、有借、有藍”的婚禮習俗已經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許多新娘在她們舉行婚禮的當天都曾被問到是否已經備好了那些“有舊、有新、有借、有藍”的服飾,以穿戴它們緩緩走過教堂內的通道。穿戴這每一件服飾的傳統據說各有其獨特的涵義,但都能夠給新婚夫婦帶來吉祥和財富。你曾想過這種說法到底是什么意思嗎?是如何起源的?每件服飾各有何涵義?

最初的說法源自維多利亞時代,原文是:“有舊,有新,有借,有藍;在一隻鞋裏放一枚六便士的銀幣。”

有舊  新娘可以穿著或佩戴一樣舊衣物來象徵她和她娘家及過去生活之間的歷史紐帶。許多新娘佩戴一件家傳的珠寶飾品作為“有舊”的選擇。有些新娘穿著她們母親或祖母穿過的結婚禮服。實際上,舊的東西同時也可以是借來的東西。

有新  穿戴一樣新衣物是要象徵新娘在新生活和婚姻中擁有成功和希望。如果新娘置辦的是新的結婚禮服,那它就可以是她的“有新”,但是任何別的新服飾也是可以的。“有新”常常是最容易做到的。

  有借  借來的服飾應該是從一位已幸福地結了婚的朋友那裏借來的。據說他們的幸福會惠及於你,給你的婚姻帶來長久的美滿。有些新娘會去借來一種衣著用品、一件首飾、一塊手帕或者一個飾以珠子的手袋。

  有藍  穿戴一件藍色服飾源自《聖經》時代,當時藍色結婚禮服代表著純潔、忠誠和愛情。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一傳統已從穿藍色結婚禮服,演變成後來的在新娘的結婚禮服下擺處縫上一圈藍色的鑲邊,再演變到現代的普遍做法——新娘用藍色的吊襪帶。

六便士銀幣  在新娘的左腳鞋子裏放一枚六便士銀幣據說是財富的象徵。它不僅代表財產上的富有,還代表婚姻生活的幸福與快樂。由於今天許多新娘恐怕連一枚六便士是什么樣子都不知道,傳統習俗的這一部分在現代婚禮中已經不常被遵守。但是,如果新娘想要在她的婚禮中包括這一專案,她可以從許多出售如吊襪帶和請柬等婚禮用品的公司裏買到六便士銀幣。

有些較為傳統的新娘或許會花很多心思選擇每一件服飾。傳統的做法是:同一家族的女性佩戴同一件首飾。

而有些新娘不太為傳統所束縛,但在別人的請求下也會遵循這一傳統。如果她們不想面面俱到,她們可以就攜帶一個小小的珠子手袋,裏面裝有兩塊手帕——她們可以買一塊新的白色手帕,然後從家人那裏借一塊藍色手帕,這樣她們就“有新”——白色手帕,還“有舊、有借、有藍” ——藍色手帕。手帕在婚禮中正好可以派上用場——擦拭喜悅的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