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機會去印度旅行,自己來畫畫彩繪過乾癮吧!

順便上網找了許多相關圖片跟介紹,和大家分享~

我是用make up for ever 12色油彩-彩繪顏料畫的,馬上可以洗掉~

印度彩繪藝術(Henna Painting)是種身體彩繪 名稱叫做"蔓蒂" (Mehndi) 也就是使用Henna來彩繪身體的意思
Henna是種蔓藤植物磨製而成的植物性粉末染料 千年前的非洲 中東 印度等地區就開始有使用Henna的紀錄 一般說來Henna彩繪讓人相信會帶來好運氣以及愛情

在印度 Mehndi常使用於婚禮 彩繪在新娘的雙手上 圖案可依個人喜好 代表喜氣 顏色化的越深 時間持續越久 久一點通常維持一個月左右 一般的大概一到三個禮拜不等 在手上的Mehndi未消失前 新嫁娘是有正當理由不作家事的喔

Henna也常被使用在染頭髮 動物的皮毛 絲製品 木頭 男人的鬍子等 據說以前木乃伊的製作過程中也有
使用Henna














延伸閱讀 : Mendhi 印度手繪

  <部分擷取自網路上>Mehndi,也可以寫成mehendi、mehandi;英文叫henna 或henna art,中文有叫印度手绘、印度纹彩、人体彩绘、彩绘纹身等,中文翻譯為曼海蒂。這種民間藝術是用天然植物指甲花 ( henna,又稱散沫花、汉纳、海灵草 ) 幼苗磨成的糊狀颜料在手掌、手背及脚背彩繪。在印度、中東和北非都有出现以此為生的工義師。 Mehndi是一種暫時性的紋身。而且绘制时清凉、舒适,也可在皮膚上维持10天到數星期之久,耐洗刷。傳統印度人会在大節日、或在新娘出嫁前夕繪上,把它当作節日的裝扮和祝福。

  在印度,曼海蒂的身影从不曾离去,这是个活跃在民间的艺术,是民间的游戏,女人们和女孩们的乐子。重要的节日和婚礼,那更是必不可少的一道仪式,因此就有“没有曼海蒂,婚礼不算齐”之说。姊妹们更以此为游戏来为难新郎,要他在图案中找到自己的名字才可以开始婚礼之夜。如同古代中国的压箱底,有时候,印度新娘的手上还会被画满性教育的图案,以指导她如何经营美满的夫妻生活;此外,新娘第一次回娘家的时候,母亲是要检查手上的花纹的,如果还很新鲜,说明新嫁娘在婆家没有受苦做家务,这桩婚事就不用操心了。

  曼海蒂最常使用的图案有:鸟或孔雀、鱼、荷花等等。街头艺术家绝不藏私地把最有福气的图案一股脑地在两三分钟里堆满你的手脚。印度人喜欢围观,尤其对外来客,他们充满了好奇,大家围成圈,认认真真地观看,还一起严肃地讨论。当你高高地抬着自己顷刻间变得神圣的手或脚,其上布满许多神奇、神圣、神秘符号,当地人也许会向你解释说:此刻在你身上的,是象征着旺盛男性生殖力的鸟和女性多产的鱼,他们一起祝福你多子多孙,你一定要心存感激地细心体会这种文化和艺术如何在这肌肤之上演出流传了千年。

  一般人都知道由henna( 汉纳) 的叶磨成的红褐色染料可用来染发。其实有关这植物的医疗及美容功效的记载已有五千年历史。各民族间互相交流已令它的真正起源难以考证;发展到Mehndi以民间艺术形式出现的起源也有多个说法,主要有两大类,一指它在五千年前由印度人首创。印度这文明古国乃灵修寻道之乡,故推测它可能是宗教信仰的产物。另一较多人相信的说法是:大约五千年以前,早就在中东、美索不达米亚(今伊拉克、叙利亚)、北非(包括埃及)一带的成年人有将这种汉纳彩绘涂画在身体上以求福、求运、驱邪等。另有一种是后来当孩子年满七岁时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斋戒仪式,由法师在其手上绘上图案来祈福等。之后要等到12世纪因阿拉伯文化与蒙古帝国的扩张,莫卧儿王朝入主印度,才把这种艺术传到印度,成为印度之文化的一部分,更在印度发扬光大。

  一般相信,是波斯人最早用汉纳 (henna) 的叶磨成的浆汁来染发。现代美容用品中它的风头有增无减。笔者推断,新译名海灵草应是美容界所创。至于药用方面,非洲土药用它的根和茎入药,有消炎及刺激作用。另有些国家用它来对付皮肤发炎及肿块。在很多承传自古老文化的国家里,henna就代表了吉祥好运,可能最先是源于它的消炎抗病和在热带地方带来清凉的特性,然后被视为可抗邪,带来吉运。另有些考证也指出,古时有些妇女可能买不起金银首饰,就以汉纳绘图来代之。

  Henna (汉纳) 是灌木,学名是以 Lawsonia inermis, 生长在热带气候地区,包括印度次大陆,中东,北非诸国及马来西亚等地。Henna 这英文字源于阿拉伯文hinna,拼字也因当地化影响而多样化,包括 Henne, Al-Khenna, Al-henna, Jamaica Mignonette, Mendee, Egyptian Privet, Smooth Lawsonia 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